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坐在南京空荡荡的公交车上,阿慧问我,你为什么不想去见他?我说,我不是不想,我是不敢。我害怕,极度地害怕,害怕到都不敢看他的朋友圈,只怕知道他在哪里我会忍不住自己就走向那个地方。

怕什么?怕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怕重新见面都那么耿耿于怀,怕好不容易假装平静的心重新又开始动摇。

她说,那我来告诉你一个故事:和少爷分手以后,我还是去找过他一次,在余姚。大吵一架,然后他送我去宾馆,照例是秘书开了房。我洗了个澡连夜就离开。没有车回南京,我只能搭夜车先去杭州,然后随便找了个如家凑活,第二天再走。协议的酒店,秘书开的房,少爷什么时候得知我独自离开的我不得而知,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肯定早就知道。但,一个电话也没有,一点担心都没有,就任由我一个人孤单单地离开。曾经那么关心的人,曾经的八年,在那个晚上就好像全部一刀二断。我也舍不得,但是真的不值得,不值得为了一个这样的人恨不下心来,不值得为了一个能那么快放手的人难过那么就放不下走不开自己的新的生活。

我也知道,不值得。我更知道,不放手,我得不到新的生活。可分手就像弹橡皮筋断的两头,我疼,我更知道你也疼。

至始至终,我唯一不愿意承认的是你没爱过我。如果我知道这是真的,我可能真的可以洒脱很多。我心疼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幸福,我难过你还是一个人。因为我们是这个世界上一模一样孤单的两个灵魂。

看到你信心满满地离开,坚定地奔向新的航程,忍不住哭了出来。高兴的是你终于振作,难过的是最好的祝福始终不能亲自说出口。

且行且珍惜。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