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与我常在 - 陈奕迅

最近才听到了这首歌,在此之前我只是与那句歌词很有共鸣:除非你是我,才可与我常在。

在恋爱里,我们都不是一个人,但又常常只是一个人。失去爱后,我们怀念的往往不是那个具象的爱人,更多的是那份爱里的自己。

晚上和一个网友聊了聊她最近的感情困扰,她耐心地一段段给我打字讲故事,看到对话框一大段一大段的跳出,就像一段感情慢慢的从无到有,整个人整个心都沉浸在此。

走过很多路,吃过很多亏,我们仍然无法放弃爱的最主要原因大概就是这样。我们无法舍弃在爱里从无到有沉迷的自己。这种心理感受是任何事都无法取代。

科学进步到如果一步就可以看清一个人的心,看对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