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很久没来写字,其实连打开都少了。所以说,哪怕是再美的理想,在商业化的时代,也很难保存。但还是想偶尔回来看看,纪念这个特别的地方。
因为生日是年底,所以每次辞旧迎新总是特别感慨岁月朝朝。14年过得太快了,1月份去美西的日子还觉得历历在目,转眼3月份再去的十年签证已经全都办好。那次在洛杉矶,心情正是非常低落的时候,又遇到很多麻烦,最后回国的时候十分落寞。临回来前,非常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微信。我假装镇定,态度冰冷。一个月后,自欺欺人后才发现最难过地事实是从来没被挂念,连客套地招呼近在咫尺也没打。于是大哭一场,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从此一刀两段。
所有的故事,说的人不同结局都不一样。没有办法像写小说,再讨来一个B版。也许我错过了什么,但最后的结果这一年因为没有办法再产生交集而变得异常平静。现在终于可以写这些。
为什么会突然写这些?是因为偶尔觉得这个世界真是替你安排好了剧本。
暑假的时候,有个新疆客户说需要海外邀请函才能办护照,找了一圈无果。我不得不拿出自己的那个信封转给同事,还特别关照,一定要拿回来。结果,你懂的,后来再也找不到。特别去找,其实因为也会找得回来,但没有特别去找。
前几天,老板给我升职,打鸡血得时候特别提到,你是学过PMP的懂项目管理的人才。我当时心中真是百感交集。老天知道我为什么会去考PMP!但最后这张原本对我的行业完全无用的证书竟然成了我的闪光点。
十一在尼泊尔拍了雪山夜景,第一次真正地拍到了清晰地星空,印了送给了最亲的朋友。在文档里,我告诉她,去尼泊尔的真正原因,带着失望希望更失望最后却找到希望的故事。而她却因为没有开信箱错过了一个月,最后在我告诉她升职的那天收到。
在这出剧本里,我不知道我的角色设定是什么,但始终本色出演。
一定要提炼一个主题,我想大概可以这么说:很多事,你心里早知道会失去,因为你压根没努力过;很多事,你因为无所求,反而最后让你又所得;在这些事和那些事之间,让时间告诉你答案,别着急。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