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先做市场的人都喜欢出差,原来我也这样。

总觉得脱离了老板的监视,可以自由自在,愿意几点起来就几点起来,愿意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吃喝有人招待,没事玩点报销。就像挣脱了牢笼的小鸟开心的不得了。

但没几年,在你真正理解出差的意义之后,你更加珍惜在路上的时候。

现在的我,会很早出发,可以不要留宿就不留宿。能不应酬就不应酬,实在要应酬我情愿自己买单而不是让当地人请客。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想要达到出差的真正目的,就不能把这个作为享受,当然那种明摆着是培训浪费钱来的出差不算。

我,基本没这种机会。

我的出差都是热脸贴人家的冷屁股,拿着项目和自己死命推销。或许还算有点人格魅力,或许因为真的破釜沉舟,总之辛苦看起来完全白费倒还是没有。

这次北线开了1000多公里,回来的路上,和助理都疲惫极了。但夜路还是要小心。于是不停地和他说话。

他说,你到底做了多久?为什么到每个分公司,你都有那么多话说,什么人你都认识,可以跟人家聊得起来。

我说,其实,我说的出的人头就这么几个,再多聊3分钟我就露怯了。

他说,厉害!

其实我想想,这算哪门子厉害,多上几年班。每次出完差回来,自己先给自己总结下得失,遇到不同的对手归归类,懂得不要脸又知道自己的屁股坐哪边。谁都可以“厉害”。想跟他说这个道理来着,但,我想,没多几个瑟瑟发抖地服务区啃干面包的经历,他还真的是不会真的懂。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