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成品。第一次尝试,溢出、塌陷、开裂。但不知咋的还是挺高兴的。

材料准备:蛋白2个,蛋黄1个,可可粉10克混合玉米粉10克,柠檬汁少许,牛奶100克混合黄油10克

牛奶混合黄油煮沸后混入可可玉米混粉

煮沸后稍微凉点加入蛋黄然后搅拌再加热

再次边加热边搅拌至粉凝固,迅速关火继续搅拌成糊状

蛋白加柠檬汁打发成大泡后,加糖分继续打发成干性发泡不滴落

容器摸黄油混合糖霜,为了成品膨胀完美

混合可可糊和打发好的蛋白入容器,要小心不要溢出

成品内部,还算满意其实

通常只发一张成品,今天特地拍了步骤和最后的战场

半夜刷微博看了小博的一张方子,突然想起白天刷食纪也在说舒芙蕾的失败,这么巧,那么就说干就干。正好材料都有,是的,主要是有柠檬,其他都是常备。

成品最后口感很好,但是外貌很差。老问题,塌陷、开裂。不过,我最近对自己宽容很多,第一次真心不错了。舒芙蕾这么娇气的东西,熟手也不至于每次成功的。

具体步骤在图片描述里面都写了,说几个撇步:

1.混合可可粉和玉米粉入牛奶黄油热锅时,通常是要事先在可可玉米粉里面调和下,不结块再如锅。一般也就是说事先在粉里加点牛奶。我有点手抖,其实也不是手抖,就是没想好,在这一步加多了牛奶,以至于后面粉糊很稀,不得不再加了干粉,比例略失。

2.混合粉入锅后,在温度不高时迅速加蛋黄,不要太热时加蛋黄,容易成蛋花汤。然后小火边加热边搅拌。我在搅拌时,一直纳闷,这不是水么,怎么能成糊啊?可是,真的好神奇,毫无征兆,突然就结块了。迅速关火,继续搅拌,于是真的成了糊糊!

3.打发蛋白,新手基本功。其实我在打发上面一直没有入门,每次患得患失,无法保持很高的成功率。今天也是。柠檬汁多了,第一遍成大泡没啥问题,但第二步加糖粉打干性花了很长很长时间。具体其实是不是柠檬汁多了我也不确定。反正,打发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对了。

4.容器里面要抹油加糖粉,才能保证膨胀完美。我!没!做!好!以至于后面膨胀的不好。

5.将可可粉和蛋白打发混合后,入容器。要特别注意平整,这与后面的造型很有关系。注意平面和侧面都不要不平整。

6.我是用长帝200度烤了13分钟,个人觉得还可以再长一点时间。当然这要看你家炉子的脾气和你材料的情况。

烘培真的很好玩,它让你发现了很多不可思议。越来越了解就越来越喜欢。第一次拍步骤,一个人笨手笨脚,不停洗手,不停拍。但记录美好的过程本身就很美好。

和笨拙的自己交朋友吧,很有趣。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