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有趣又进取

开车出了趟江北,火车又跑了次浙南。绵绵延长的公路线和火车道似乎走都走不完。

出发前,我跟某同学说,我们要想好,我们到底最后想要什么?最低的目标是什么?达到这个,其他都算是奖励。

我想好好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确实大概看上去闪耀着光芒,自信又迷人,果断又敏捷。只是,这样的时候,其实不多。

只有在被需要被依靠,或者说我没依靠没被保护时才会凸显。说好听点,我潜力大;说难听点,我没主心骨地生存着。但我自己的生活我姑且可以混混,上班,那么多人眼巴巴地看着你,还真得打肿脸充胖子。

现在的这个项目,我其实压力非常大。碰巧自己心情也不好,失眠苦闷再说难免。业务上我接手的时候说什么不会什么,人事上各种羁绊。好多人等着看我笑话。我再聪明也需要时间学,我再没企图心也不得不防止被吭。更何况我是个那么要强,脸上无所谓心底里容不得输,因为自己看不起自己时我最恨。

今天回来的火车上,和列车员并排坐,她说,她每上2天班就休息4天,上班就是在车厢走动下,乘客喊了就做事,不然也没事。先是羡慕了一番,但转头想想,这么无趣又无聊的工作,一点都没有未来。如果换做我,我肯定不要,就算要过度也要边工作边读书等等等等。

可其实,我的工作与她相比,又多有趣?而我和她相比,又多进取?五十步又笑了一百步。好好的让自己变得更有趣,变得更进取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