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人世间走一遭,你会遇到很多人,你们的缘分深浅并不代表你们是不是会走到最后的一刻。又或者这么说,所谓的最后一刻也不代表婚姻,死亡比什么都强大残忍。

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人,我们常常自卑,觉得配不上。面对比自己差的人,我们又常常看不起,觉得掉了身价。可,其实,别人何尝也不是这么在看你。只是,我们标准不同眼光不一样。

我是个特别自卑的人,恩,你们大概都没看出来,因为我看起来真的什么都好,还成天乐观爱生活。或许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高,或许是因为我对自己的未来野心勃勃。这听起来其实蛮矛盾的,我有很尖锐的矛却也有坚固的盾,最后手脑不齐,刺伤的多是自己。

可,最后还是矫情地不得了的想要继续这样下去,活得要比谁都要好。

旅行时团友先离开,问我要一起吗?我摇摇头。其实我知道一个人在那里不安全也不好玩,但,我只是不想像小狗一样,你们说来我就来,你们说走我就要跟着走。就这么简单。哪怕后来事实证明真的是段够糟糕的单身旅途,但真的无妨。我回来后依然不后悔一个人。

清高倔犟的人多数情缘也薄。算命的人看着我的八字说,恩,你桃花旺到我都没见过。我笑笑说,我知道啊,然后呢?她只说了,你最后会有婚姻有孩子,不要急。我又笑笑,我也知道。前一个知道是事实如此,后一个知道是相信终究会有幸福,只是我似乎比你们都会慢一点。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这个不会再有期待,很久之前就这么想。后来,我遇到了很多对我来说从未想过的事,还有人。他们带我走入了一个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靠近的世界,真的好妙。于是我开始有了期待。

后来,他们中有的慢慢和我走散了,我一度以为人生大概真的不会有期待。但今天,我才知道,原来真正的期待才开始,因为那是你对你自己的期待。

我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现在对自己也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