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最长的电影

前几天,我问了我家陆琪一个三观不正的问题:你觉得你会结婚吗?如果你结婚,你的对象会是你爱的人吗?

他摇摇头说,不会结婚,还是养老院比较实际。后面一个问题也就自动不用回答了。

但,我家陆琪不缺女朋友,只是真的都不长,最近这个半年了,极限了。我问过他,为什么?具体回答不记得了,大致意思说,再喜欢的人相处到最后都会觉得没意思,于是自然就分开。但需要强调的是,在一起的时候都是非常用心的。然后分开后,他就变成了传说中的倒数第二个男朋友。

恩,他是个养猫的男人。据他自己分析,养猫和养狗的男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控制欲。养猫的人不爱控制,喜欢顺其自然。

聊到这儿,我想大多数人估计已经听不下去了,觉得这是个神经病。一个为了自己的花心找诸多借口的男人。但,我还是想讲一个故事。

很多年前的一个夏天,徐家汇美罗城门口还有冰淇淋车的时候,有个女孩拿着一根蛋筒坐在马路边的长椅上哭。哭得眼妆都花了,哭得雪糕都化了。有个男人路过,看了她一眼,心头一紧。

很多年后的一个秋天,有个女孩去新公司报道,眉飞色舞地自我介绍。男同事看了她一眼,笑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过,也再分开。只是,她永远不知道,这是一部《最长的电影》。

再给我两分钟
让我把记忆结成冰
别融化了眼泪
你妆都花了 要我怎么记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