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一盆到底的布朗尼】

像我等做烘培的菜鸟,每次开工都如临大敌:量杯、电子称、大中小各种盆、搅拌棒、刮刀、搅拌机等等一字排开还不够,几张桌子都不够摆。最后收工时,身上脸上到处都是粉然后默默洗锅到半夜。

但因为喜欢,所以总在坚持,时间久了也会进步,如有指导更是添翼。

上周有幸经朋友介绍去了溧阳路的一家小店,不得不说,虹口人民好文艺。今年在虹口遇到了好多独立品牌的小店,无论是杂货还是饭馆都真的很难忘。

小店的老板娘会三门外语,说起话来慢条斯理。我看了一会儿由衷地感叹,我好羡慕这样的人,一个人在厨房却井井有条不慌不忙。朋友笑笑说,你在你熟悉的领域里别人看你也是这样呀。呵呵,真是很会安慰人的人。

说重点:朋友得幸当场由老板娘亲授了改良的布朗尼,我在旁偷师了几招。

1.全程只用了一个大的料理盆,避免了多洗碗的麻烦。主要的方针是按照顺序逐一放料,分量可以用加法也可以用减法。(就是说把已经有料的盆放在称上累积分量,或者首先称重原包装的料,一点点加入盆中再算少了多少),是不是很~聪~明!把每备一种料就要一个盘的摩羯座看呆了!

2.烤盘不想放锡纸怎么办?倒一点菜籽油,再撕一小块餐巾纸,用筷子夹住餐巾纸擦拭烤盘,不用洗油刷(你们知道油刷多难洗吗)也不用浪费锡纸(坑是我吭)

3.软化黄油和巧克力可以用微波炉,但只要手指按下有印就可以了,不要太过。(我之前都是微波至水再急速冷冻,好是好但是太烦)

4.哲学:无论发生什么,自己做完用的工具和盘子必须自己洗了,这是对这个工作最大的尊重。(这个我非常认同啊,就像是葬礼,走完一生必须有仪式,洗碗就是料理的仪式......)

步骤和方子如图片。这个方子的烤制时间略短,热得时候,芯是软巧克力,有点熔岩的感觉。图片都是我昨天新做的,后来带给晚上吃饭的朋友,竟然可以在吃完猪肚鸡这么饱的情况下都吃完了,胃口好是你,好吃是我好吃。

那天在小店玩到老板娘关张才走,出门的时候,朋友指了指门口停着的BMW说,这是老板娘的车,她很有钱,开店只是玩。我说,嗯,所有的梦想都需要物质来买单。他说,是有物质后,你的梦想才可以长大。

Anyway,为了我们的梦想,好好赚钱吧,甭管到底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反正有梦的人,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