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泡沫 - G.E.M.邓紫棋

因为一首歌感怀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

其实不应该听的,靡靡之音是非常消磨人的意志的,好不容易稳定情绪好好读书做题的人更加不应该,但还是听了,然后听不下来。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多事情我想得很明白了,对、错,有用、无用,就像排了一个例阵,就差用起了SWOT。

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忘乎所以做了最疯狂的事,但事实上,我还是在不停地克制和忍耐,所以最后还是没有走得下去。

这其实也是一种假设,如果不克制和忍耐,就会走得下去吗?也未必。

只是,除非死,我们都会在不停地假设,然后全部都死在自己的幻想里面。

每过一个阶段,每经历一段事,每遇到一个人,我们都还是会不停地总结和分析,并且这个过程都是在渐进明细。

站在自己的角度,每个人完全有资格去指责,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委屈。但事实上,你自己有做对了多少?

如果做对的标准是不要妄自菲薄伤害别人,那我错得特别厉害。不是现在才知道,而是现在突然发现了一些事实,才意识到原来错地特别厉害。

看过一个微博说,谈恋爱其实就是像手上在玩橡皮筋,玩崩了,你手指被弹得很疼,哇哇大哭,然后骂对方不是。可是,其实,他也疼,只是没说。

所以,真正觉得难受的事是,你意识到很多事你做错了,你对别人的善意抱有怨念,然后,你再也没有办法弥补,连说对不起都不行。

爱真的是泡沫,但歌里说看破就不会难过,可我却越来越难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