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今天是2013年12月30日,我31岁的生日。

我早早地请了假,就为了生日这天可以睡懒觉,但8点多,同事竟然打了电话来跟我说无聊的事。挂了电话,我稀里糊涂地又睡了一会儿。然后被家里人揪起来中午去猪肚鸡火锅。

昨天晚上的烤肉和清酒还没缓过劲,难受顶着胃,但也照样一轮、两轮、三轮地照着顺序吃完了所有,抹抹嘴一个人回家。

今天上海的天气其实挺好的,温暖适宜。发了微信给唯一一个今天我觉得可以陪我过这个下午的人,他却在开会,叫我等着。每次都是叫我等着。好,那就等着。换了衣服,放着歌,躺在床上睡着等。

中间老板打了很多电话来,抒发了很多工作情绪。一如他那天殷切地祝福我早日成家时的动人。我笑笑安慰他不要着急,什么都会好起来。

其实,是不是都会好起来,我也不知道。很多事,我们都选择了逃避和麻木,得过且过。我们把目标都设得分阶段,随时可更改。就像跳房子一样,单脚不稳地蹦跶来去,回头看看,才才一口气。

最想收到的人的祝福还是没有给,虽然我也不知道如果收到了,又该怎么回复。我在意的只是你是不是记得,就像我什么都忘不了。

去找了偶像的微博评论里自己的那条,那个当天转发因为小事立即删除的那条。4000多条里面,陌生的人们密密麻麻地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有人在at,有人自言自语。半年过去了。不知道他们后来怎么样?也或许他们也不再在意。我想看看那条,是因为,那曾经是我最初的愿望,后来,我还真的实现了他。

你想是实现愿望,就要拿东西跟上帝来换。但人又怎么可以出尔反尔,答应了上帝的事,你说后悔就后悔。那不行,真的不行哎。这个世界,所有的幸福快乐你都占上了,那痛苦和悲伤又该怎么办?所以,接受命运给你的一切,微笑。

生日愿望?没有蜡烛和蛋糕,但我真的许了。

只是,我想这大概是我7岁以后许过的最具体但最没可能实现的真心的愿望。

PS.我还要非常感谢LOFTER。

因为各种忧伤和负能量,我偷偷来到这里。在这里,我们都是陌生人,自言自语地说着心事,我遇到了很友善的人,很有趣的人,很有才情的人,各式各样的人。

在这里,大家不因为我的外貌、职业、社会地位和其他所有现实中的标签定义我,而只是从我的文字来认识我。我真的非常感激。

我在微博留了一个路径,也许很凑巧,被你看到这里,我也非常感激,你们悄悄没有说话。

新的一岁的第一天,过得简单而踏实,真好。以后也会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