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昨天开策反会,啥叫策反会呢?就是好闺蜜和好闺蜜的男人一起劝另外一个闺蜜去分手。但其实,我是倒钩来着,因为外表文艺的美少女都有一颗悸动的心:现在开心吗?开心啊。明天开心吗?不知道。那为什么要为了明天不知道的事情放弃今天的开心呢。哪怕那个不知道的成份占到90%的不开心,但人活着不总有翻盘,因为那是明天的事。

于是,策反会议最后还是没有成功,我买了单,算是向意志坚定的组织方赔礼道歉。然后开心地拉着闺蜜去找那个她那个现在还开心未来不知道的男人去。

其实,我身边这样的人不多,真的不多。大多的人比我要精明、现实,他们看过太多不幸的例子,尽力地把可能的数值拉高。

在这其中,我孤独地矗立在他们的边缘。

我以前也常常觉得既然知道会失败,那么为什么还要付出?但,人生的旅途不是一个推导的公式,漫长的一生其实转瞬即逝。我们所有的过去都不能复制,无论高兴还是悲伤;我们所有的未来也无法预测,因为明天会发生什么,后天才知道。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