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巴黎是个梦,但其实,她并不是我的梦。

我12岁时认识的朋友并做了8年同事的人,是这个梦的主人。而她却一直没有机会去圆这个梦。于是出发之前,她借了我她最好的大衣,作为答谢,我答应送她一张“她的埃菲尔”。

而我觉得埃菲尔就该在蒙马高地拍。为什么这么想,我忘了初衷。这次巴黎是我所有旅行里面关于拍照地点功课做得最多的一次,多到最后都记不清哪里看过自己又拍过。因为巴黎实在太美太美。

但,很不随人愿。

去到蒙马的那天,天气非常非常不好。在圣心门口,我怎么都找不到埃菲尔铁塔的踪影。手机指南针都用上了,却怎么都找不到。问了很多很多人,大家都大概指个方向,可肉眼却完全看不到。

寒冷的2月天里,穿着单薄的大衣,爬上爬下浑身是汗就为了找到埃菲尔。已经完全不管会有什么角度,只希望可以看到就可以。而天这时候已经越来越黑。

最后,突然一个瞬间,在一个铁栅栏前看见了那个温柔的身影。那一刻,双手握住冰冷的铁柱,都害怕激动的泪水会流了下来。告诉自己,再不拍就真的天黑了。稳定好情绪,换了个高处,最后拍了这张照片。

因为花了太多时间,那天我没有去成圣心大教堂,也没有去成爱墙。最后上飞机那天的凌晨5点,我重返了蒙马。其实,我很担心圣心那么早不开门,但当我推开厚重的大门,教堂内金光照耀时,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就跟每次看大幅宗教壁画,我总能一眼找出耶稣圣像一样,或许我真的是那个有缘人。

很多事,我们用力去寻找,总是找不到。可其实,它不会走,永远在原地等着你。所以,慢慢来,不要着急。属于你的总有一天会来到。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