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其实,我是个不怎么勤劳的人。勤劳的人不需要人鞭策就会自动劳动,我不行。我娇气,我懒惰,我小聪明太多,我嘴皮子太溜。所以,我这么多年都在工作上安于现状。

做过完整的性格测试,我学习值、成功值都很高,权力值最低。好听点叫“清高”,说白了就是给脸不要脸。

所以,我这种人是很依赖于周遭环境和人的。所幸,命真心好。

遇到的老板都有模有样,性格分明。给我学习的地方很多,等我成长到他们的一个层次,又发现他们比我跑得更前面。这种感觉很好。

或许价值观相同的人始终容易走到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赶超吧。虽然开始不情愿想放弃,但最后,当我的老板给足了耐心等了我半年之后,我还是接住了那支橄榄枝。

意味着什么,其实我再清楚不过。那些创业初期吃过的苦,流过的泪,操过的心全部都要再来一次。就因为太清楚自己一旦付出就全情全力,所以我才抗拒。我曾经以为我是个最后在生活的小幸福里甜蜜死的女人,但现在我才明白,依靠别人的给与得到的幸福感最终都会在对方不再给与时失去。

意识到这一点和接受这个新工作机会几乎是同时。这或许也是注定。

这4个月来经历的事,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些犹豫、彷徨、担心、愤怒、理解、帮助、爱护和感动,是我一辈子的财富。而最重要的事,我终于做到了一件我一开始觉得自己做不到的事。

那个你们眼中已经很完美的我,今天终于给自己打了80分。

后来结束的时候,我老板像以前读书时的同学一样,隔着座位给我发了消息:今天准备的很好,讲的也非常好!赞!

看了真是又感动又好笑。与他的认可相比,我更看中自我。但不得不说,他真的很会鼓励人,我很高兴,一路走来,我们都不是那类看中钱财很欲望的人,只喜欢做好事情。他让我除了给自己压垮,不会再有别的压力。

我想我会很记得今天,一个我感动了自己的日子。

中午吃完饭,我累得回房间就睡着了。1点15躺下,定了个闹钟到2点,过了会儿就醒了,看看了表,才1点30。却觉得似乎已经躺了一个世纪。醒了后,我想,嗯,一切都又清空,起来,又是新的奋斗。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