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一>

到达台北那天,南航足够强的空调和冬季到台北来看的雨,让我过安检就被临检复查体温。桃园机场的工作人员拿着我的入台证给我登记,给了我口罩并关照我如果体温上升,一定要去看医生。然后最后 一句,杜小姐,生日快乐。

我真的去过很多机场,遇到过各式各样的海关和安检,但桃园真的永远忘不了。

<二>

2011年的最后一天,从台北故宫回西门町,坐公车。到了一个大站前,司机人工报站:还有不到12个小时就是2012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下一站是士林捷运。然后大家都鼓了掌!下车刷卡的时候,我特地对他说: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这可能是我记忆中,收到并发出过真正最快乐的一句新年快乐! 

<三>

民国101年元旦,我在台北101大楼下,一个人看烟花倒数。五~四~三~二~一,整座101大楼烟花散落的美妙时刻,mp3里面自动播放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我发出去了一条短信。

我的人生遇到到很多奇妙的瞬间,但那一秒钟的感受,若非你是我,我想你永远都无法感受。后来很多时候,我回想起这一秒,都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四>

从野柳地质公园出来到公车站,有长长的一段路,下着雨,冷得抖抖索索。迎面开过一辆商务车,司机突然掉了头,摇下车窗,原来是去公园的路上问过路的小警察。他问:下雨啦,上车吧,载你们去车站。

出门在外,我其实警惕性非常高,但那天我毫无顾虑地就上了车。车里,他在放的CD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

<五>

女孩独自骑行在苏花公路,长长短短的隧道都没有灯。有点害怕但却也只能印着头皮一直往前骑。突然觉得前面的路亮了起来,并一直没有暗。扭过头,一辆摩托车默默地开在后面为这辆陌生的单车打着灯。轻轻的,温柔的。

泪水划过脸颊,飞散在太平洋湿润的海风中。分叉路口,摩托车骑上来,挥挥手。不知道名字,也看不清头盔后的脸庞。就这样再见,陌生人。

最后一个故事不是我的,是和我同行的姑娘的,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

会喜欢一个地方,都是因为人。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