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去过泰国太多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普吉的这次尤其难忘。

上海直飞的航班凌晨到达,事先通过email毫无担保地联系了一家私人租车公司,有点担心半夜无人接应。没想到瘦黑的老板等到了延误的我们。

言语不通第一次海外借车,还是黑车,想想自己胆子就大。比划了一会儿总算搞定,查了车交了点押金直接上路。接下去就是冒险。

我的问题,事先查路线没有算清公里和英里的区别,也没发现普吉原来有2家JW。一家在本岛上,机场出去开开15分钟。另一家在攀牙府,得开2小时。可当时完全不知道。我做导航,小J做司机,2个女人,一辆小飞,一条道么么黑。

方向不会错,但怎么都开不到以为15分钟就到的酒店。凌晨2点快了,路上连牛都没有,双车道的小路,路牌都是乱入的蚂蚁文。你说不紧张,那绝对是骗人。但却是还不至于怕。

总算开到了一个小村落。亮灯的是家7-11。

进去买了电话充值卡并打算问路。值班的小妹很热情,帮我们打电话给酒店,明确了我之前错误的估计。然后对着地图给我说路线,可惜她英文真的有限。我虽感谢,却仍然云里雾里。

这时,一旁一个退休的人妖大哥,对我笑笑说,Follow me。真的,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对女人来说最动听的2句话除了“你真好看”,就是“Follow me."无论对你说的人是金城武还是人妖大哥。

凌晨3点半,漆黑一片的小道上,他开着他的小绵羊摩托车给我们带路,我们开着大光灯跟着他缓缓前行。这一段路真的是我走过最温馨最感动的一段。到了一个分叉路口,他停下车,我们摇下车窗。他抱歉的说,就从左边一直开不要回头就一定能到,太晚了,我得回家。

我们感谢地送别他,望着他越开越远的背影,却才想起来连名字都没问起。

后面的就顺着那条路一直开,攀牙府是山区,007在那里拍过金枪人。所有的路都盘山而建,有点秋明山道的味道。就这么一路甩尾最终到达。

后来回顾这段路,小J说如果是她自己一个人是绝对不敢的,但因为有我。而我也这么想。么么哒。

后面的几天,晒太阳,吃东西,不亦乐乎。而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追日。但却总是错过。

最后要走的那天,恨下心,决定开出去30多公里,去普吉岛最南端的sunset view point,Guide上南太平最美的落日点看日落。

完全不用问路,向着南一路开一路开一路开。不知道开了多久,就这么一路开。最后终于在日落前到达,但阴天什么都看不到。

有点遗憾,但却不觉得可惜。追日的过程如此有趣,就已足够。

太阳明天还会升起,也会再落下。就和人生一样,活着总会还有明天。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