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我喜欢帝国大厦,逢人便说。作为文艺女,大家都以为我看过《西雅图之夜》,其实我真的至今没好好看过这部电影,但不妨碍我喜欢这种情愫,喜欢帝国。

我第一次去美国的时候最后一天去的帝国,在此之前的6天,我天天只睡四个小时,不停地穿越在曼哈顿的上、中、下区,累得就差断气。可就算这样,在最后一个半夜,我还是坚持爬上了帝国。

去过的人知道,去ESB真的是要用爬的,因为他永远是第一名的游览景点。蛇形的队伍似乎永远都没有尽头,好不容易到了尽头继续的是另外一个无尽的尽头,然后电梯、楼梯,几个小时候当用了全身的力气推开厚重的铁门,登上楼顶时,瞬间,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在我身边的人们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因为和我一样,排队太累心存感激还是真的充满期待,他们的脸上看上去都非常的喜悦。大家互相寻找着空间留影纪念,和自己的朋友,和这座城市。

后来,又出了部中国的电影,一下子,帝国又更加有了意义。

在所有的故事里,帝国似乎都代表着相遇、重逢,但其实在这里经历地更多的是分离、永别。

对我来说,我始终不能忘记的事,是我在寒风中帝国顶层,默默地拍了张夜景,微信按了发送的那个时刻。

Take my breath awa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