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从写下这张明信片到收到它,一共经历了50天。
一开始的时候,我很兴奋。然后开始期待。慢慢的,同时寄出的明信片陆续有朋友收到了,我开始紧张,特别拿了钥匙怕家人比我先拿到。但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我都没有收到。于是我有些沮丧。
但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我会收不到它,因为这不是一张普通的明信片。它是我在从来不曾有过的低潮期自己给自己的鼓励。意义非凡。
旅行出发时,恋人说,希望你以后可以过得很好很好。半途中,朋友说,我想了想还是先回家了。我都回答了:好的,再见!其实到底好不好那时那刻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既然再见是你们的决定,我能给的最后的温柔就是一个人先走开。
人,始终是独立的个体,不依附别人是活下去最基本的天性。一个人难受的时候,我也会大哭,也会想凭什么这么对我啊?但其实我明白,我之所以喜欢你们,就是你们自私自我。这是我一直没有的东西。自私自我不是坏东西,没有这些你就会像我一样常常患得患失,因为我太考虑别人的感受忽略自己。但其实取悦自己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需要吗?
这段话是个秘密,我曾经为了恋人转述这段话的出处而胡思乱想,进来引发了后来所有冲动。后来很久,我才发现这一切其实都没什么。但世界上没有做错想错却不会错的事,一起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接受它,忍受它,度过它。
于是,我在一生或许不会再去,在那个我们约定好又独自告别的城市留给自己的也是这段话:

亲爱的
时间会把最正确的人
带到你身边
在此之前
你要做的
就是好好照顾自己

感谢上天这一路对我的守护,在最孤单的时候,因为这个我也不再害怕。
我真的很高兴,50天后,我拿着这张明信片时,没有哭泣而是会心微笑。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