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我上班遇到点事,恩,挺大的事儿。

作为一个贱兮兮的PM,我是从来不会退缩和逃避的,我会在团队面前很镇定,在我老板面前很沉着,在客户面前很负责。但这不代表我不害怕,不焦虑,不难过。

于是,我睡不着。整整2天,我只在出门前睡了1个多小时。

因为周末要上课,所以连火车票都不会买的小助理自己一个人出了我的远差。天都没亮就从宝山的家里出来赶虹桥的火车,晚上,我跟他说,辛苦了,回家早点睡,有什么事见面说。他回我,我就说一句,今天有人说要报名啊,我好高兴!晚安。 

今天终于扛不住,从下午天黑刮大风开始睡,多希望一觉睡醒就是明天,可看了下手机却只有18点。纳着闷,脑袋空空,看看微信,在澳洲的合作伙伴发了很多消息给我。跟我说,他根据我的主意,这几天开车走了很多地方,写了很多邮件,终于找到了符合我要求的培训地点,末了问我,今天休息的好吗?昨天就特别兴奋想给你打电话,你没回。

我其实不是一个特别坚强的人,我太他妈文艺敏感,很小的事情就容易瞎想。从小到大却偏偏当不了混混,不是班长就是主管,总要给人做表率。大家判断是非对错都要来问我,弄得我不得不跟上帝一样累。

于是,我一直装。装得我似乎真的在引领你们走向什么伟大的胜利的充满希望的前方。

其实,在这场人生的trueman show里面,你们才是我生活的向导。

在我每次最孤单徘徊时,死跑龙套的你们总是没有放弃在我面前卖力的演出,那种明明芝麻绿豆点大的事都拼了老命要做到最好的表情太尼玛真了。真实的让我羞愧。

你们知道怎么区分日出日落吗?大王跟我说过,通常日出日落光的感觉是不同的,落日的时间因为相对长很多,所以周围云层的景色彩也足。日出比较浅淡,只能罩住有限的范围。

而我有时候觉得人生也是这样。我们都希望留住失去的东西,就像日落一样走得慢一点,无论它是不是微弱地不再能温暖我们。这就是留恋。

而死跑龙套的你们就像日出,用自己有限的浅淡的光一点点照亮了我的世界。一路上有你们真的很好。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