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严重雾霾,苏通大桥限量行驶。去南通开会的助理打电话来说赶不到会场了,给当地同事打过电话,请他们代为介绍。言语中没有遗憾满是紧急补救方案圆满的坦然。
其实我知道,去不了现场,他反而高兴。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现场宣讲,之前推脱多次,我反复鼓励才上。当地同事也质疑他的能力,让他紧张不已。
于是,等他挂了电话,我想了想还是继续给他发了消息:
“今天很可惜,原来是你证明自己,重新树立在XX面前形象的好机会,但老天不帮你。我让你去会场,并不是需要提高销售业绩,而是想提高在当地合作伙伴心目中可靠有力的形象。因为之前他已经直接说了觉得你帮不了他。这种心理暗示会影响以后我们其他的项目,想让他完整执行我们的意愿会越来越难。”
发完以后,我觉得自己有点严厉了。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一个小孩在还没遇到挫折,只是遇到一个自己小小的瓶颈就习惯了退缩,
在我刚工作的时候,我师傅也这么教我看问题:到底想要得到什么?其他都是为了取得这个效果的辅助,无论形式作用。
但那时,她最后也会说,我教你的,由你去做也学不像。因为不是你自己的初衷,你也没有我的气场。
但就算是这样,我们还不是得继续调教,自我学习和传授别人。因为眼光和高度是真的可以被带出来的经验。

只是,孩子你得肯付出,哪怕是自尊。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