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今年冬天觉得特别冷。一方面是极寒,一方面我今年特别瘦。

每天上了班就不想下楼,进了家门就不想出,睡了觉就不想醒。瑟瑟发抖地寒风里,想得都是快点过去吧,这个冬天。

我有点忘了,去年这个时候,我是不是也这么想,翻了翻去年的微博,没怎么提。其实过去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你以为你都会记得,其实最后忘记性最差的就是你自己。

不知道明年这个时候,我会不会也这么想今年这一年。

我想了很久很久,想写一段纪念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作为年度总结。但每次想写却总是不知道该怎么来说。

这一年,我认识了新的好朋友,我们从陌生到狂欢到陌路,经过了整整的一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都互相屏蔽,偶尔只在中间人那里有个评论提醒着我们,恩,认识过。中间的朋友也问过我,你们怎么了,曾经这么姐妹淘。我想了想,原因我真的不知道,我曾经也很想知道。但此刻,我已经意识到,她的想法和我的必然不同,在她眼里,我显然做错了人。而这样的解释,对我来说,是多余的。我承受得住冷漠,但承受不住误解。于是最后我们只能走上陌路。那个分开的理由,多年后,如果我可以知道,就当笑话也好。

只是,这其中参差了许多我的旧朋友,我们从小一起走过,却因为新朋友也成了更旧的朋友。我开始时也很委屈,为什么只凭别人的一句话,就迅速站队,就像初中生一样排挤?对我不公平,都不听我说一句话。后来我想,恩,因为我也没有要求机会去解释,因为我怕解释了我们连旧朋友都做不了。

这个道理是最近一次分手后,我发现的。

分手的时候,我们冷战了很久。其实我很后悔自己的冲动,但越到后来我越发现,我开不了口挽留。因为我知道,想留下的人不会像我们这样。

也没有解释,可能到现在对我还有误解和怨恨,但我给不了理由。因为我无法亲口说出,恩,我知道你不再爱我,我却还很贱得喜欢你这样的话。也说不出,和你在一起虽然辛苦我很愿意,但是我知道你觉得我不合适有负担了,我不想拖累你这样的话。更无法说出,我知道你觉得我和我的家庭都配不上你和你的家庭。曾经给了我去拥有这份爱的勇气的人,最后自己先没了勇气。我想了想,嗯,让你过得更有尊严不带着愧疚地走下去,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吧。因为我们是这个世界上一模一样人,我知道你要什么,也知道用一样的东西跟上帝换才能给到你什么。

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你看得见的是水,他看见的是泪。我是个很懦弱又自尊心很强的人,我一直活在大家为我搭建的理想世界里。2013年之所以难忘,是因为终于有了诚实的小孩跑来跟我说了皇帝的新衣的故事。我终于知道,原来我那么喜欢的你们都那么不喜欢我,你们原本喜欢的我只不过是你们想象中的我。

所以我放弃一切申述和追回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找回来的幸福和快乐也都不属于真正的我。虽然,现在离开你们孤单的我有着从来没有过的低落,但我知道,这样的一切都会过去,只是我需要的时候会比别人更长一些。

很偶尔,在共同的圈子看到你们现在过得都不错,我心里还是会觉得温暖。在2013年,我们遇到。在2013年,我们分开。

这个冬天真的很冷,但很快,冬天也会过去的。好姑娘都会幸福的。

评论(7)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