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00433

You're closer than you know.

2013年还有2天就过去了,那天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才意识到法国原来是今年二月份才去的,怎么感觉不是今年呢?是因为这一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所以走得慢吗?

无论快慢,它,都要过去了。就像吃了早饭还要吃午饭和晚饭,睡醒了折腾一天还是要再去睡觉。做过的事还是要重复做,这是活着的常态。但我们可以决定吃得好点,睡得踏实点。

很久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被动的人。有前辈跟我说,你完全不是。我还回应来着。现在想想,她说得完全对。骨子里,我就是个要控制自己的人,但我一直以为自己不是。所以我矫情、痛苦。

每个人都只有一颗心脏,却有两个心房。有人说一个管着快乐,一个管着忧伤。我倒是觉得一个是本我,一个是超我。我曾经很希望可以出现一个什么人,一通告诉我人生的道路该怎么走,那里要分叉啦,那里有坡;这个人和你没希望的,那个人你别错过;你会活很长,吃点地沟油没事。

可,如果真的有这个剧本,我的楚门秀是不是依然演得动人?我想我会很快无趣地想要结束一切,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的经历是成长累积的财富,无论好的坏的,都不会再出现。那些人那些事都是唯一的。如果你知道了结局,遇到他们时的情景就不再有趣。

这一年从年头到年尾,我的心脏薄膜的厚度可能增加了一毫米了都。很有趣啊,不是吗?所有的都措手不及地降临,我招架得了的稳稳地接住,不属于我的最后还是不属于我。但,这不就是我的去年的愿望吗?不都一一实现了吗?我想得到的在这一年都被恩赐。

之所以难过,是因为被恩赐后却还想要得更多更多。孩子,你太贪心了。

所以,好好的呆着,等待着下一次的恩赐。会有的什么都会有的,不要急。后来,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对了,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